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原著「高祖还乡」作者:睢景臣,字景贤,元代江淮行省维扬府(今江苏扬州)人,善词曲

村长挨家告示,指派的任务别推故,这差使不寻俗。院内外的草要锄,还要找人清路,听吩咐。传言是自驾,又说是车队,今日还乡故。村干部搬出茅台酒,众乡亲敲锣又打鼓。刚买来的正装,新定制的礼服,伪装个土豪大户。

非主流叫来少男少妇,胡踢蹬街头乱舞。见一彪人马到村头,豪车如云认不出。一辆车,红艳艳印着个黑骏马;一辆车,黄澄澄贴着个金斗牛;一辆车,型似虎;一辆车,开门双翅,一辆车,吨位挡路。

遮住了天,盖住了地,专人设计将军府,黑压压房檐望不到顶,金灿灿宝船屋里供。这些个大人物,戴着些不曾见的腕表,穿着些深绿色的衣服。

开道的全退下,迎宾的站两排,红地毯脚下铺开,车前八个警务员,车后若干递送夫。又几个多娇女,清凉打扮,妩媚妆梳。

那大叔下的车,众人施礼数,那大叔觑得人如无物。众乡老展脚舒腰拜,那大叔挪身用手扶。猛一下抬头觑,大伙都认得,怒火气人胸脯。

你身须姓谷,你老爹作古,把你一家儿根脚从头数:你本人初中毕业就入伍,你丈人军队政委做干部。看你肚凸脖粗,孰料这般作威作福,全家贪腐。

私卖了田地,十年三千亩,开发的楼盘无重数。在邻村建起了黑工厂,还销往全国的破篷布,甚多猫腻处。明地里捞金,一屁股债务。

村民的地钱必须如数还,亏欠的补偿休想装糊涂。只道俊山,国法把你揪扯住,恁凭你写了书、修了墓、诈称是烈属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征

杨征

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Cirrus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