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STUDIO GHIBLI 公開紀念

EDITIONAL STAFF EDITION

THE ART OF THE WIND RISES

日本2013.8.15「終紀念日」初版发行

人们经常说,艺术是不应该内容审查的,艺术的世界是自由的。不过人们也会疑问,这些艺术巨匠、尤其是日本的动漫大师,人间创作的终极意义是什么?为迎合流行的成人题材市场,展示血腥、变态、色情云云?
问及一名好友,他在前两年“不幸”堕入「日本漫画纸片癖」的无敌大坑,尽管不是富裕阶层,也没有在天字号的企业高薪供职,但是至少动用数万元人民币(仅对老婆和朋友公开的数字),购买收藏日本原版漫画,以及台湾的授权中文版,规模不可胜数。
据说业内规则,一定要用实木的书柜衬托日本漫画的档次,宜家必须无视;日本原版的选择,最好不是32开的单行版,而是25开本、包括彩色印刷部分的完全版;精髓在于塑封不拆,全新的架势摆在书柜里;台湾正版是真正用来看的,等于一套漫画收两个版本。即使他们不承认自己是金主,人们也喜欢用「恶趣味」吐槽这个圈子。
言归正传,这名“阅片无数”的好友,非常淡然平静说道:“真正的大师只从事一个主题——真善美”。从手冢治虫到藤子F.不二雄一直是这样,宫崎骏更是如此。如果套用韩愈的「文以载道」,多少有卫道士之嫌,所以可以用现代气息的词语:人文关怀——至少内涵对得起五位数的书柜。
君は何者?
日本の少年です
主人公 堀越二郎 人物设定
意大利航空专家 乔瓦尼·巴蒂斯塔·卡普罗尼 人物设定
第一次世界大战后 航空公司主力运营的三叶(三翼)型客机
鸟形飞行机
关东大震灾 避难民
高原病院
黑川家之庭
女主人公 菜惠子 在影片中绘制的“轻井泽”风景
三菱工厂
日本战败前夕
宣传海报
宣传海报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征

杨征

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Cirrus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