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GEORGIAN SPRING

A MAGNUM JOURNAL

世界著名摄影通讯社玛格南Magnum Photos,一直关注全球每个角落的纪实人文,从成立之初的1947年,摄影师成员已经走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——格鲁吉亚,时隔半个多世纪的2009年春天,10名摄影师再次接踵而至,让人们了解到这个亚欧交界处的高加索山国,不同阶层、不同人群 、不同旋律的故事。这家图片机构也因为卡蒂埃-布列松、罗伯特-卡帕等名家大师,被国内的读者所熟知,不过今天,顶级图片机构并非仅此一家。

故事的背后:2008年8月,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发生了为期5天的战争,同时根据议会2008年8月14日通过的决议做出退出独联体的决定,并于2009年8月18日完成手续,正式退出——摘自“维基百科

“泛西化”能否为这里带来真正的和平与繁荣,目前是未知的——此处的西方并非文明形态的定义,更多的是指政治意义,或者所谓的意识形态。然而,意识形态只是一件外衣。格鲁吉亚民族属于东正教文化(西方文明的分支),但是与同属东正教文化的俄罗斯有过民族旧怨。所以玛格南选择SPRING作为专集的名称,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解读。

MATINE FRANCK 作品选

MARK POWER 作品选

MATIN PARR 作品选

THOMAS DWORZAK 作品选

JONAS BENDIKSEN 作品选

ANTONIE DAGATA 作品选

ALEX MAJOLI 作品选

GUEORGUI PINKHASSOV 作品选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征

杨征

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Cirrus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