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1965年12月25日

有幸收藏一套英国企鹅出版集团(Penguin Group)制作的「纽约客」明信片——内含100张历年封面精选,因为企鹅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出版物发行机构,旗下同时包括闻名世界的Dorling Kindersley公司(主要从事非虚构Non-Fiction图书的编辑发行),所以这套明信片的一流印制是情理之中的。

无独有偶,没过多久入手一套美国Potter Style公司在2012年出版的巴黎VS纽约明信片,印刷同属上乘,而且趣味性与艺术性近年罕有(原著图书是设计师Vahram Muratyan创意图案作品集Paris versus New York: A Tally of Two Cities)。

与国内多数同类出版物对比,得出的结论显而易见——国内外的品质差距,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。

比如明信片的包装、装桢、以及编辑,完全反映出制作方所持有的一种内在无需高调发声、但是消费者可以切身感受到的、对文化产品定位的理念——真正的商品并非商品,而是一种文化,也可能是文化产品以商品的形象出现,从而实现自身价值。国内的商品或许正相反,尤其是出版物,赚钱为中心的快餐商品却以文化的形象登台亮相。

为什么国外消费者的权利容易得到彰显,商家不敢以次充好、粗制滥造呢?因为他们的身份是法律真正保护的“纳税人”,政府为他们服务。

1930年5月

1931年4月

1945年6月

1951年2月

1951年11月

1960年2月

1960年12月

1958年5月

1961年4月

1962年5月

注:《纽约客》(The New Yorker),也译作《纽约人》,是一份美国知识、文艺类的综合杂志,内容覆盖新闻报道、文艺评论、散文、漫画、诗歌、小说,以及纽约文化生活动向等——引自维基百科

 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杨征

杨征

69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Cirrus

文章